嘉嘉的托嬰中心每兩個月就會給個report  說明著嘉嘉這兩個月的成長

來看看嘉嘉這兩個月在學校的表現吧~~

 

          

一、閱讀訓練︰□紅蘿蔔 蘋果 □洋蔥 □地瓜 □奶嘴 □書包 奶瓶 □棉被 □尿布

J老師的話:每次我說要看字卡了,嘉嘉都會一直跟著我,我坐下來後她就在我旁邊坐著不離

開,我要替她複習字卡,她都不認真看,我說那要先請其他小朋友看,嘉嘉還是

坐在我旁邊不離開,當我替別人複習字卡時,嘉嘉就好認真的看,大家的字卡都

一樣,但她喜歡看別人的,真有趣。005

二、語彙練習︰二字文﹙ㄍㄎㄏㄐ、ㄑㄒㄓㄔ﹚

J老師的話:在上二字文時,我一一介紹袋內的物品,嘉嘉都會認真仔細的看我介紹及示範使

用,當我物品借給孩子摸索時,嘉嘉都記得要如何使用該物品,她也都記得要用

手摸不可以放嘴巴,有時忘記要放嘴巴告知nono她會趕快放下來,很棒喔。我都不知道原來嘉嘉有這麼棒~~看來還是老師比較會教!

三、記憶力訓練︰唐詩  兒歌  童謠

J老師的話:課堂銜接時我都會唸記憶力給孩子聽,嘉嘉聽到後也會跟著我ㄚㄚㄚ的唱,當我

說唸完&唱完了,嘉嘉還會主動的幫我拍拍手,我在唸手指謠時配合上動作,嘉嘉

看了一直開心的尖叫哈哈笑。這我更不敢相信了!還會主動幫老師拍拍手呢!

 

 

           

一、概念數學:1.空間概念:□上下           2.量:長短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圖形概念︰□梯形  □橢圓形 □正方形 □圓形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顏色概念︰□橙 □棕 □紅 □藍  

二、計算應用:1.數數技巧:唱數︰1-40       2.數物技巧:數物概念1-5(老師示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數量概念:數學視覺提昇訓練︰41-5051-6061-7071-80

J老師的話:在上數學課時,嘉嘉喜歡我介紹形狀,我會將形狀一一拿出介紹並貼在白板上,

介紹完後,嘉嘉自己會主動的去摸白板上的形狀,她將白板上的形狀拿下來,自

己會坐在一旁研究,量方面,利用長短棍子來讓嘉嘉認識,嘉嘉看到棍子就拿起

來敲敲敲,問她長在那短在那,她會用手摸給我看,數數時嘉嘉會一直搖擺身體

拍拍手,數物練習已有讓嘉嘉自己數一喔。真不知道嘉嘉怎麼自己數一!!

 

 

    科(一)

一、記憶力訓練︰1.分辨並認識□紅蘿蔔 □地瓜 □洋蔥 □馬鈴薯  的名稱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分辨並認識蘋果 □芭樂 □香蕉 □葡萄  的名稱

二、身體認知︰聽指令正確摸到□舌頭 □牙齒 □嘴巴

三、身體語言︰聽指令正確做到□搖頭﹙不要﹚

J老師的話:剛開始上介紹蔬果模型給嘉嘉認識,嘉嘉一看蘋果及紅蘿蔔就好開心,介紹到這

二種蔬果搭配上童謠,嘉嘉一聽就開始哈哈笑並ㄚㄚㄚ的跟著我唱,很可愛喔!

我利用圖片字卡組成一個句子羅晨嘉+愛吃+蘋果圖片,嘉嘉看到聽到自己的名

字就開心的一直尖叫,品嚐蔬果時間,嘉嘉對新的食物接受度不高,她都要看別

人吃她才願意吃一小口,奇怪她在家都來者不拒~只有手靠近她的嘴,她的嘴就會打開來!一副就是個小饞鬼一樣~~

身體認知方面,我在介紹時嘉嘉從頭到尾一直盯著我看

,問她舌頭、牙齒、嘴巴在那裡?她都只是一直對著我笑沒有任何其他動作,身

體語言方面,只是跟我模仿我一起搖頭,無法單聽指令做出動作,再加油。這個我就相信了!

 

 

  科(二)

一、記憶力訓練:1.分辨並認識□湯匙 □奶嘴 奶瓶 □書包 □盤子 □杯子 □碗 □梳子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□毛巾 □鏡子 □衛生紙 的名稱

2.知道□湯匙奶嘴 奶瓶 □書包 □盤子 □杯子 □碗梳子毛巾

      鏡子□衛生紙的用途

二、身體認知︰聽指令正確摸到□手 □腳 肚子

三、身體語言︰聽指令正確做到□肚子餓了(摸肚子)

J老師的話:我在介紹日常用品時,我先介紹孩子常用的奶瓶,當我一介紹奶瓶,嘉嘉就很興

奮的一直叫,告訴她這是喝牛奶用的奶瓶,嘉嘉就一直開心的瞇瞇眼笑,在介紹

完鏡子和梳子後,嘉嘉只要一拿到鏡子,就會對著鏡子擠眉弄眼ㄚㄚㄚ的說話,

很有趣喔!身體語言方面,嘉嘉知道肚子在哪裡,問她肚子呢?她會摸摸她的肚

子給我看(有時會摸到胸口處),很厲害喔。這兩天問她她都沒有告訴我她的肚子在哪裡阿!!米28

 

 

   大 肌 肉 訓 練

一、大肌肉訓練:

    槓:當我伸手給她握時,嘉嘉會緊握我的食指吊約十至二十秒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長距離爬行:嘉嘉的爬行狀況非常的好,當我說要去外面上體能課,嘉嘉就會用她最快的速度

一直往外面爬,自己可以從教室爬到體能區長距離的爬行喔。 嘉嘉倒是真的蠻能爬的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多 面 平衡:在替嘉嘉做多面平衡時,一開始都是輕輕慢慢的讓她適應這個速度,慢慢的我加

快搖擺的速度她就不會抗拒,每次做她都很喜歡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 滾:只要我請嘉嘉趴下來做翻滾運動,一開始她會哇哇叫抗拒,只要我幫她翻個二圈

後,嘉嘉就不會抗拒了,開始喜歡翻滾練習,我只要輕推嘉嘉自己會翻過去,來

回可翻約十圈喔。  難怪她現在每天都在床上翻過來滾過去的~根本就是隻"多而滾"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仰 臥 起坐:她會緊握我的食指自己出力做約十下的仰臥起坐,鼓勵她再多做幾下她願意再做

約三下,做完後讓她休息一下再問她要不要再一次,她會再握緊我的手繼續再做

運動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小肌肉訓練

撕紙、抽絲巾桶、拔蓋口紅、拆合樂高、撿小饅頭、翻書練習

J老師的話:小肌肉練習方面不管是做那一個練習老師都要先示範給孩子看,經由不斷練習嘉

嘉都可以自己完成,她很喜歡撿小饅頭,她會姆指食指對立撿小饅頭,還會把它

放入嘴巴,棒棒。

 

生活自理能力

喝完水和牛奶將奶瓶交給老師 □收玩具

J老師的話:經過不斷的示範和教導,嘉嘉現在喝完奶會將奶瓶舉高讓我知她喝完了,告訴她

要把奶瓶給我,她會笑瞇瞇將奶瓶拿給我,但水杯嘉嘉喝好後都會隨便一丟,請

她拿給我她還會生氣,喝水後的水杯歸還還需再練習,收玩具這方面,嘉嘉都需

要我的協助才可完成,她都會一手放玩具另一手拿玩具。

 

 

             

一、音樂欣賞:

    韓德爾--水上音樂、皇家煙火-前奏曲、皇家煙火-La Rejouissance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皇家煙火-F大調管風琴協奏曲

  --45號交響曲「告別」、第94號驚愕交響曲  慢板─快板

101號交響曲"時鐘"、第104號交響曲"倫敦"慢板─快板

J老師的話:在欣賞音樂家的音樂時,她會認真的聽身體不時的左右擺動,當我學指揮家指揮

時,嘉嘉也會學我雙手揮揮,嘉嘉聽到驚愕交響曲會一直尖叫,告訴她不用怕老

師在這裡陪你,她還是叫不停還爬到我身上,當我換一首曲子聽她就好了,真是

有趣。真是惡人沒膽!!米8

 

二、名畫欣賞:

    畢卡索--夢、兩兄弟、賈桂琳與花、丑角一家人與猴子、哭泣的女人、海邊奔跑的兩女人

馬克夏卡爾--夢境、時間是一條無岸的河、窗外的巴黎、墓園大門、太陽高掛的村莊、生日

J老師的話:在刷藝術家的智點卡給孩子看時,嘉嘉都很仔細的看,我也學畫中人物的動作給

孩子們看,嘉嘉看我模仿一直笑,也有讓嘉嘉一起模仿畫中的動作,嘉嘉很抗拒

一直尖叫,但她看別的小朋友模仿,就笑的很開心。她一定是覺得動作很笨吧~看人家耍笨比較開心,愛面子的獅子座怎麼能夠接受自己作笨笨的樣子!

 

送去托嬰中心的好處就是老師都會安排很多的課程,但是在胖虎看來就會覺得都是"花招"罷了!~~胖虎就一直笑著說,這麼小的孩子怎麼看得懂什麼名畫?聽什麼古典音樂?哪懂阿~~~我想也是啦!!我都不懂了.....(自己沒有氣質幹麼要拖小孩下水!)

其實我會覺得不論嘉嘉懂或者不懂  至少這是一種"體驗" "感受"  我相信都是正面的

我不會期待她會多少才藝  我只希望她能夠快樂健康的長大 

當初選擇托嬰中心  就是希望她能夠從小就在團體生活中長大  習慣與人相處  能夠有著健康的人格及發展  這樣才不枉費老母每天還要辛苦的幫她洗著從學校帶回來的奶瓶、衣服、紗布巾、圍兜兜  幫她洗澡  生病時還要把每次吃得藥一罐罐的分好(不誇張!連1CC也要裝一罐!!)  也不能幫忙剪指甲!!  總之  一切的辛苦都是為了能讓嘉嘉更好~~我想  這就是作媽的心情吧!

309868_113424702_76414.jpg  嘉嘉四個月上課的模樣

309868_113425573_84306.jpg  好多同學昏倒了~~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ubymon 的頭像
    rubymon

    小心米格魯!!

    ruby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